内河

1999/自说自话

2017/9/15

今天city这条街的树都长出了绿芽。春天正在接近尾声,夏天快来啦。风还是过于清醒,像岿然固守的封建残留,让所有人得了风寒都不罢休。

九月要过去了,今年已经消耗好大一半。十月一号就要开始夏令时了,那么和国内时差就会变成三小时。三小时是有点长,还得持续到明年四月,我根本毫无期待。算一算,距离冬令时开始似乎过了很长时间,在这期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又或许是发生太多事,我自己都流连不及。我在这两小时中度过的日子,短到记忆都出错。这么一比较,时间真是过得太快,人真的可以适应很多事。无法拥有的此刻看来也不过是别人人生的辅助,而当初没能发生的现在发生了,也许也并不会让我的生活更完美。

我以前想着,我们一定要在时差变回去之前和好,不然打电话撑到两点真的好累。但还是算了吧。不是退让,也不是逞强,就是这个字面意思,以后就算了,到此就算了,能够平衡与否的都算了。半个月后我和大洋彼岸将要跨越三小时,再听到这个消息,我也忘记了那个暗自许下的诺言。

我前天睡得非常不好,梦到回家跟父母大吵一架,哭着说我就是不该回国。痛心得很真实,梦里也不能安心,反反复复都是哭的声音。不知道谁在哭,哭得那样伤心,我脑海里又重叠出现小时候离家出走的那个除夕夜。

我真的好希望能睡个好觉。所以……晚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