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河

1999/自说自话

2017/9/18

X:

昨天做梦,梦到回去见到你,然后也是什么都没发生;在梦里我不知道我是在骗自己不再喜欢你,还是在骗自己仍然喜欢着你。我当然希望是后者,我想走得光荣些。所以梦醒之前,我坐上你机车的后座(我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学会骑车,到底有没有可能真的载我)。你知道吗,那一刻我们好像变成《堕落天使》里的金城武和李嘉欣。我记得车开得很快,风呼啸着扑面而来,即使你坐在我前面也没什么用。我的眼被风吹得酸疼,我的嘴被风吹得干涩,我觉得我们真像那种被可笑自尊逼迫着迎难而上,无法回头的小人物角色。你始终不发一句,我不知道我这条路通向哪里有多长,也不记得掠过的任何一片夜色。只记得我对你说:我要你以后想到我都心痛。

泪水化成了放大镜,把周遭的光一圈圈扩大。黄色蓝色淡粉色,在我眼前面晕开,我不知道这些颜色是从何而来,只看见虚无。

我想我是特殊的,对你来说,就像对我来说,你是特殊的。因为我们即使相互陪伴过好长一段时间,却从来没有在一起过。书里面说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我真的很想当你心里面最好的那个。
让你心痛,只是自私的玩笑话。连我再想起都不再会心痛,更何况你呢。说出这种话,像挽留又像挣扎,太卑微了,我不愿意。确实有过一些心碎,不过不过,健忘是我的福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