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河

1999/自说自话

2017/10/8

朋友们都走了,这个城市顿时空了一半。
今晚居然是回来后第一天在家吃饭,虽然是我和我妹自己吃,但也感受到了久违的家气。很努力在让自己开心了,心的常态还是沉,不过试着在摆脱。比如说提醒自己感受与知足,因为我明白我的清高自傲,会让我无法停止寻找下一个要求。吃晚饭的时候在想,这桌上的任何一道菜,都可以让我们在那边吃满足的一餐了,即使是简单家常菜,但这种味道似乎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出来。我也终于体会到家的感觉。就是在房间里坐着,能听到外面电视的嘈杂混着炒菜的声音,秋天六七点天快黑了,我闻到香味便心里猜今天吃什么菜,等着有人来叫我出去吃饭,的这种感觉。夜晚降临,万家灯火的时分,我想掀开帘子看,或者牵着狗去城市中心散步。想要住在万家之中,想要拥有一盏灯火,想变成其中的一份子,而不是坐在房间对着看不完的日剧吃垃圾食品,像爱丽丝鲸鱼。
当然是希望总有人陪着我,但现在这个城市已经空了一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