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河

1999/自说自话

2017/11/17

我的蓝牙音响居然有数据线,可匹配这个生产在几乎十年前的MP。

我拥有这个三星YP-Q2播放器已经第六年。我小学四五年级它就摆在我家书房柜子里,一个黑色一个白色,我坚信那是我和妹妹的生日礼物。但是,生日过了儿童节过了春节过了,我父母一直封存它不动,就像忘了它的存在。我只好在每个没有礼物的节日,祈祷下一个节日快点到来。我常打开柜子偷偷看,幻想自己哪天也能得到它,对它的外观也就很熟悉。一次,同学来家里做客,我把她们带到书房展示这两件播放器,她们都说真好看,说不定打开是手机呢。我说,这是我的生日礼物哦。这使我得到了为数不多的他人的羡慕。

后来它们怎么到了我们手里,我也忘了。总之,不是作为礼物,没有盒子包装,说明书也被丢了。它变成了一个随随便便的二次利用物。

即便如此,我还是很珍惜它。我给它取名为「小P」。智能手机还没有普及的时代,听歌是最私人而低成本的自娱自乐。小P只有半个巴掌大,不过五脏俱全:容量够大,能存图片,也可以导入电子书。我记得第一次用它听歌,是六年级毕业的暑假,我迫切想要并笃信自己已经长大的十二岁。暑假的旅游是去北京。因为我妈说我们要当初中生,应该去首都看看。

我们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去北京。我想现在一定不再有人会坐火车从桂林去北京。



前几年我试图再买根充电线,但全网都停止销售。后来我换了手机,也换了好几对耳机,智能手机一切方便,加上后来离开学校,用手机不必躲藏,我从此便视多带一个物品多占一个插头为不必的麻烦。有天想起听里面的歌,却只听到很远的杂音。再也听不了了吗?我和某个时间段的自己,似乎在大宇宙中走失,断掉了联系的可能。我戴上耳机,却接错插口,只听见卡壳磁带的声音。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