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河

1999/自说自话

2017/8/11

晚安 我对这个世界的善意
我希望世界报以我
无回答

深夜的晚班车
晚点十七分钟
后面坐满沉默
我于是站着
谢谢 我从后门下车
司机不知听见了没有

通宵营业的便利店
我想说声 辛苦了
但我付零钱
一句无需多说

每早都去的咖啡厅
我想打个热情的招呼
年轻的黎巴嫩人
此刻正把闸门拉下
我踱到街对侧

他能背诵
我的浓缩该怎么做
这已经太多

我快步行走
在红绿灯的交叉口
藏进人潮的褶皱
去哪里 无所谓吧
我的游戏 是随波逐流

行色匆忙的都市人
一支碰掉的笔 千万不要弯腰捡起
你停滞的一秒
却是紊乱的开始
面无表情
才是你被记忆放过的依据

不会为谁留住
这里住了每一只
没有窥探或触碰欲望的蝙蝠
啊!我多么爱这城市
被人了解 多么可怖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