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河

1999/自说自话

2017/9/13

J
上次你发微博说伤心难过
我问你怎么回事 你说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
我不懂装懂 跟你讲凡事没有绝对
你说 不可能的 我知道她喜欢的人
我觉得好玩 问她是谁
你问我是不是真想知道
我没有回
你又发了一遍
我的游刃有余 忽然都变得不清不楚
J
也许我本有很多机会 去了解一个人的心思
但是我知道 一旦再往前走一点
所有事都会变
我不想变卦
也不想尴尬
我没有勇气 也没有准备
所以被询问时
J
我总答:你想说与否都up to you
Up to you
意思就是让我们都放下未走的这一步
爱好沉重 眼泪好沉重
真正爱我 不该这么毫无保留地展露

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只是被温柔对待的那个人
都觉得自己特殊
One day you'll get married
One day you'll have baby
有天你不会记得你曾经为谁哭
你不会记得我们一起看的比赛 一起吃的饭
你会想起我 因为我曾经是你下铺

去年 我们去看戏的那次
我给你带去十六朵茉莉花
下次再有机会
我不会忸怩作态 差点拽坏花瓣
我要大大方方给你 告诉你
这是我家阳台今早才开出的花
不信 还能闻见它的香气
我真想还能有这种快乐
你说 “一如既往,别来无恙”
不是难事 对不对?

不被爱好惨
被爱好为难
J
今天风很大 气温却有33度
我现在靠着椅子
正好看到右上窗户外 白得几近发亮的云
想起你的笑容 顿时觉得开心好多
天空的蓝依然很纯粹
但被纱网和隔离架遮挡切割
显得不太完美
第二个原因
是因为它太过于闪耀
以至于地面被衬得阴沉
我心里也有些闷
J
下午的课我没有去上
因为教室在学校的另一边
我自己走二十多分钟去那里
人多到你无法想象
并且 在本学期的倒数第三周
我发现 这节课没有出勤率的分比
很可笑 是吧
我竟沾沾自喜了好一会
就像不用期考了似的
J
我还是跟以前一样爱偷懒
爱作不切实际的梦
我找到几个资源
Les Miserables, Cats和 Mozart L'Opera Rock
回去如果见得到的面
我们一起看吧?
我挂念你的近况
上外是不是你爱的模样?
军训累不累 有没有想家
你的抗压能力那样强 我真希望有你一半好

J
实际上 是我让自己为难
你知道 不是那么轻易能找到compromise
我处理不好的很多事
大多数被定义为 此事古难全
小部分被定义为 世事两茫茫
J
我不想你卷进麻烦
我们就这样坐着好了

永远不提永远
偶尔说些有趣的话打发时间
让你猜我会带去什么花 

在见你那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