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河

1999/自说自话

2017/12/24

发了条朋友圈说到去年此时,跟好友LM一起在东西巷看了一场小雪。雪从城墙那边飘下来,因为是假的所以并没有温度。
一年过得真快。但是2017年真是好长,长到还没有过完,我就要忘记开始的心情了。
不过,总是有这种事存在的吧:当事人会在后来缺席。我记忆的共享者,早就不记得这记忆的颜色。发完之后,看到LM在朋友圈发她的大学生活,说功课如何多到做不完,哪有心思过所谓节日。我的动态隐没在大家的情绪碎片中,我是无关紧要的组成部分。
我总在重要的时刻心不在焉。一年前的平安夜,我们走在大街上,被人群喧闹围住。人工雪飘落时,人们的步伐仍不停歇。当时的我想,浪漫的感动在现代社会早不复存在了——这就是圣诞不再洁白的原因。

评论

热度(1)